陵川特色产业(精细化工)集聚区认定工作会召开

5月29日,省工信厅化工处处长马景波带领化工园区认定组来到陵川县,对晋城市陵川特色产业(精细化工)集聚区进行认定。县长王丽,县委常委、副县长龚运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城镇党委书记李海富出席会议。

会上,龚运林汇报了晋城市陵川特色产业(精细化工)集聚区基本情况;园区运营公司负责人汇报了精细化工产业园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晋城市陵川特色产业(精细化工)集聚区认定工作宣传片。

晋城市陵川特色产业(精细化工)集聚区位于陵川县平城镇, 2018年6月由陵川县人民政府批复设立平城生物化工产业集聚区,2019年4月由山西省发改委批复确认全省首批12个特色产业集聚区试点之一。集聚区总体规划面积6165亩,拟认定起步区面积1452亩,四至范围为:东至义汉村西,西至改道的207国道,南至东街村北,北至草坡村南,目前已开发利用土地面积500亩。

认定工作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徐占军反馈了认定工作情况。

徐占军指出,根据山西省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晋城市陵川特色产业(精细化工)集聚区起步区满足园区认定的14项必备条件。根据山西省化工园区评分标准,园区的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经济发展五方面符合评分为73.5分。

马景波肯定了陵川县化工园区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指出,晋城市陵川特色产业(精细化工)集聚区规划产业基础较好,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同时,各方面也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下一步,陵川县要成立工作专班,安排专人制定计划,对于专家的一些意见进行认真的整改完善和落实,确保反馈的问题全部及时整改到位。要以园区认定为新起点,加快整改进度,高起点、高标准进行园区建设,掀开新一轮发展建设高潮,力争在精细化工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王丽表示,各位专家指出的问题把脉精准、切入要害,提出的建议对症下药、客观中肯。陵川县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照化工园区认定标准和专家组反馈的问题清单,分解任务,制定台账,强化措施,集中一切力量,不折不扣抓好整改提升工作。同时,会后陵川县将立即成立专班,落实专人全面整改,确保反馈问题全面高标准清仓见底。一是补齐短板,完善园区的服务功能。进一步健全完善园区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园区“管委会+运营公司”优势,政府企业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协调推进园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园区的服务功能。二是靠前服务,加强各类要素保障。更加注重优环境、勤造血、强支撑,从融资、用地、服务等多方面入手,把全县要素保障和各类资源尽力向化工园区进行倾斜和集聚,全方位保障园区的供给,扎实解决阻碍园区发展的问题和难题。三是招大引强延伸,拓展产业链条。充分发挥园区氰化钠产业基础优势,围绕精细化工产业,以鸿生氰化钠为链主企业,扩展配套服务,整合多种要素资源,大力引进一批技术水平高、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上下游企业,形成产业链的闭环效应,有效提升园区高质量发展水平。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