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民二庭举办专题在线研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解决审判实践中“实际施工人”相关案件裁判尺度不统一问题,5月27日,民二庭通过腾讯会议形式,组织晋城市两级法院审理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的部分法官和助理,进行了专题研讨。

本次研讨首先由民二庭庭长程浩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及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司法解释(一)的相关条款,就实际施工人的概念、范围、特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民二庭和在线的各基层法院的法官和法官助理,就审判实际中存在的常见问题、疑难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为提升晋城市两级法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的审判质效,统一裁判尺度,今年以来,民二庭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司法解释条文理解与适用专题研讨三期,分别由韦薇、李然、毋烨主讲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工期纠纷、工程质量纠纷。

下一步,民二庭将通过多种途径加强业务指导,努力实现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在我市两级法院得到公正高效审理,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司法公正感受度贡献力量。(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