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荣获市疫情防控领域先进集体称号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彭欣)近日,记者从2021年度市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获悉,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荣获市疫情防控领域先进集体称号。

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晋城市城区公办综合性医疗机构,同时也是晋城市城区医疗集团的牵头单位,不仅承担着全区乃至全市百姓的医疗救治、健康促进和卫生服务等工作,还积极履行疫情防控重要职责,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

今年3月,为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满足封控区、管控区群众的特殊诊疗需求,避免病患交叉感染,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紧急部署,组织专人迅速行动,将内科大楼设为“黄码”人员“专用”就诊楼 。专门为封控区、管控区人员和中高风险区返晋隔离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提供血液透析、孕产妇分娩、肿瘤放化疗、婴幼儿诊疗、急诊急救等特殊诊疗服务。

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黄码病区”作为山西省首次尝试,在建设、管理及运行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经验,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