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西城小学开展“感恩母亲”主题教育活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和孝道意识,近日,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晋城市城区西城小学开展“感恩母亲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校通过国旗下的讲话讲述母亲节的来历,号召学生关爱母亲。各班召开主题班会,讲述母亲孕育生命的艰辛、母爱的伟大以及如何回报母亲。并号召低年级学生回家亲吻母亲,为母亲洗一次脚,说一声:“妈妈我爱你”;中年级的学生为妈妈制作小礼物和贺卡;高年级的学生为母亲做一次家务、炒一个菜。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让家校交流更通畅,也唤醒了学生的感恩情怀,了解父母的辛苦,培养责任意识,学会主动感恩和与同学和睦相处。同学们纷纷表示,让师长放心,做一个懂事的孩子。(张小强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