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北诗镇:入户走访“讲问听” 直面群众心贴心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高平市北诗镇以“推行‘百+千+万’农村党员联户机制”为抓手,精心组织、迅速行动,镇村党员干部走一线,访民情,解民忧,运用“讲、问、听”三步工作法,扎实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见真见实见效。

扎实开展理论宣讲,认真传达中央一号精神及各项惠农政策,以及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详细询问群众难题,针对农户就业、教育、养老、医疗、住房等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梳理出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民生方面的短板不足;认真倾听意见建议,在农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壮大集体经济、乡村治理、干部作风等方面,认真倾听群众的看法,将其作为党委政府工作决策的依据。

在具体工作中,党员干部带着讲真话、接地气的真感情,深入大街小巷、田间地头,“面对面”察民情、“心贴心”访民意、“零距离”听民声,与群众一起拉家常、问诉求、讲成效、解难题,用心用情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北诗镇党委政府将对走访情况进行集中梳理,分析研判,分类施策,“解决一批急问题、办好一批群众事、点亮一批微心愿”,打造为民办事闭环服务链,切实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崔赟)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