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杨村镇:多渠道征求意见 实打实查摆问题

为从严从实做好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对照检查”阶段工作,确保“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环节不走过场、取得实效,杨村镇坚持真开门、开大门,全方位、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

敞开大门“群众提”。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古韵杨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体面向全镇发布征求意见公告,镇村两级干部广泛入户走访“拉家常”、面对面听民声察民意,同时在镇村两级公告栏张贴公告,在醒目位置设置征求意见箱,定期开箱收取,原汁原味反馈,及时研究解决诉求,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自查自纠“个人找”。镇村两级对照各自职责清单、任务清单,结合自身实际,深挖细照,分门别类,对号入座,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亮出来,画好“自画像”。同时,依托网格党组织,深入包联户发放征求意见表5000余份,广泛征求群众和服务对象对镇村两级的意见和建议。

主动问询“上级点”。镇党政班子成员主动对接县直主管行业部门征求意见,村党支部虚心向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询问个人在“思想认识、宗旨意识、职责定位、工作标准、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上级反馈的意见建议,全部认领,形成问题清单,逐条销号整改。

抹开面子“互相帮”。镇党委和17个行政村分别召开班子会、党员大会,面对面提不足,坚持真心找问题、真诚听意见,用“闻过则喜”的胸怀打破“一见难求”的局面,达到互相学习、互相借鉴、查找问题、取长补短的目的。

截至目前,镇领导班子初步查摆出意见建议5方面69条,班子成员初步查摆出意见建议5方面123条;各村“两委”班子初步查摆出意见建议6方面87条,村干部初步查摆出意见建议5方面121条。下一步,重点对已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具化,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