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妇联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高平市妇联携手市教育局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旨在传承良好家风和红色基因,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和古今名人的优良家训家风,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断扩大优良家风文化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和辐射面。

“为什么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应该怎么做?”市妇联副主席李丽红与孩子亲切互动交流,用声情并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例子让孩子们知道走好自己人生第一步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孩子们在李丽红的带领下参观了家风教育长廊,通过一幅幅图画、一个个故事,感悟古圣先贤的嘉言懿行、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山西省历代贤士的家风轶事,还有高平本土名人的家教箴言,在潜移默化中接受良好家风的熏陶与洗礼。

下一步,高平市妇联将以家长儿童实际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开展丰富活动,持续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实际行动当好儿童成长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高平市妇联)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