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高平市“龙腾盛世梨园情”2024年元宵戏曲晚会精彩上演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2月22日晚,高平市“龙腾盛世梨园情”2024年元宵戏曲晚会在喜镇苏庄举行。高平市委书记原健、市委副书记陈亚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培安、市政协主席郜红宁等市四大班子领导,与劳模代表和各界群众欢聚一堂,一起观看演出,共迎元宵佳节。

国粹传承,戏韵悠悠。晚会在气势磅礴的《盛世梨园春》中拉开序幕。上党梆子《抬花轿》展现了出嫁之日喜气盈盈的情景,与喜镇苏庄的特色“喜文化”交相辉映。《三关排宴》《坐宫》《大登殿》《盘路》《打金枝》等经典唱段韵味十足,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国华、杜建萍、陈素琴、张爱珍相继登场,彰显出上党梆子的高亢激烈和独特魅力。少儿戏曲《小荷才露尖尖角》将晚会气氛推向最高潮,小演员们个个身怀绝技,文唱武打赢得满堂喝彩。戏歌《龙腾盛世我高平》编排精妙,带领观众透过各行各业的人物,感悟家乡发展。晚会在欢乐祥和的戏曲表演《新拜寿》中圆满落幕。

整场晚会名家荟萃,优秀传统剧目与新创佳作交相辉映,展现了传统戏曲艺术薪火相传、传承发展的繁荣气象,唱响了逐梦新征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高平篇章的壮志豪情。

市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有关市直单位负责同志观看演出。(高平市委宣传部)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