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深入沁水监狱调研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5月19日上午,晋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徐尚勇等一行深入沁水监狱调研工作。沁水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张小杏,沁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守顿陪同调研。

张建康一行先后来到指挥中心、党建助力站、主题教育活动室、监区、习艺车间、监内法庭等场所,通过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了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学习教育、劳动改造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张小杏详细介绍了沁水监狱的整体情况和减刑假释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此次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市中院对监狱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希望与法院共同推动监狱各项工作,尤其是刑罚执行工作更好地向前推进。

张建康对沁水监狱严谨、规范、有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持续做好刑罚执行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监狱的绝对领导,深刻认识监狱工作对社会平安稳定的重要作用,增强做好监狱管理和刑罚执行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进一步推动减刑假释工作,加大对减假暂的审查力度,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和良好的社会效果。三是探索刑罚执行的联动机制,将监狱、检察院、法院等单位融为一体,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明确办案思路,统一办案标准。四是提高罪犯改造质量,做到强制改造与自我改造相结合、心理柔性与管理刚性相结合,降低重新犯罪率。(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