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供电公司:炎帝文旅“火” 电力保供“稳”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5月29日早8时,随着2辆移动电源车安全驶离喜镇苏庄,高平供电公司围绕高平市“第八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开展的保供电工作圆满完成。

为保障高平市第八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安全保供电需求,高平供电公司在充分借鉴前七届保电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针对此次活动时间长、场所多、人数多、关注高等压力,结合实际构建了“1+N”立体化保障体系,即一个领导组、八个专业组,覆盖了调度、运维、营销、抢修、后勤各专业,统筹展开供电安全保障工作。自4月初全市第一次筹备会开始,保电工作组就与主办方、属地镇村及施工建设方多次协调沟通,根据各类活动现场用电需求,缜密制定“一点一案”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分区域部署供电保障工作。大到主网调度、电网运行方式,小到台区线路巡视、发电车、应急车辆的配备,均措施明确,责任到人。

近两个月来,该公司结合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和春夏气候特点,多次开展供电安全自查自检、应急演练、保电负荷预测预试等,并通过常态化线路设备特巡测温、环网柜测温除湿、重点场负荷监测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做到“运维跑在故障前”。同时,优化服务流程,全程跟踪办电情况,针对“梆子大会”“电音节”在空旷场地举办,原有的供电设备满足不了大型活动的实际,9天时间完成新装3台箱式变压器,新增总容量3000千伏安,实现客户“快送电”;针对“炎帝庙会”临时用电,2天时间安装电表120块,供参会商户就近接电,满足客户“用好电”;针对关键活动“不停电”要求,在晋城供电公司大力支持下和统筹调配下,提前1天将4辆移动电源车接入炎帝陵、高铁站、苏庄村主会场,为现场可靠供电上了“双保险”。

本次系列活动涉及重点保电点31个,涉及10千伏供电线路27条,涉及重点配电变压器45个。在近50天时间里,高平供电公司干部员工顶风冒雨、顽强奋战,全公司300余名员工集体行动,紧密对接炎帝陵景区、喜镇苏庄、康养釜山、良户古村等大小保电场所和保电任务,不间断开展设备特巡、检修消缺、抢修服务、后勤保障工作,夜以继日保障系列活动期间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用行动诠释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据统计,仅参加各类活动现场值守人员达78人。期间,党总支深入推进“旗帜领航,太行先锋”主题活动,组成4支共产党员服务队,24名队员冲在前、干在先,随时补位急难险重任务和各个保电现场,实现了保电战线在哪里、党员就出现在哪里。

“设备零故障、会场零闪动、线路零跳闸、服务零投诉”。高平供电人用万无一失的保障,成功守护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再次为高平市政府和各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供电答卷。(陈军)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