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康为“法治化营商环境共建点”揭牌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实现企业发展与司法服务同频共振,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提档升级,5月14日上午,泽州县人民法院、泽州县工商业联合会与晋钢控股集团“法治化营商环境共建点”的揭牌仪式正式举行。

揭牌仪式由晋城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祁连关主持,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和平,晋钢控股集团董事长李强共同为晋钢控股集团“法治化营商环境共建点”揭牌。

本次“法治化营商环境共建点”的揭牌是市、县两级法院和工商联立足晋城市实际,从服务地方经济、支持企业发展的角度,形成的共同动议和创新之举,是市县两级法院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该“法治化营商环境共建点”将成为法院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平台,有助于进一步深化与市县法院、工商联的对接协作,促进加强企业合规建设,提升企业应对重大法律风险的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张建康在揭牌仪式上指出,近年来,全市法院紧扣省委提出的目标任务,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坚持依法平等保护原则,强化市场主体诚信意识、规则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平等对待,确保当事人诉讼地位、诉讼权利和法律适用平等,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设立“法治化营商环境共建点”,正是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再次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张建康强调:

要勇于担当,开创服务企业发展“新气象”。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全市法院要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以“司法公正感受度深化年”活动开展为牵引,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同市工商联密切配合,树牢“每一个案件都是法院优化营商环境的试金石”理念,在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以最快速度化解涉企纠纷,以最少程序办理涉企案件,以最优服务解决涉企难题,栽好服务企业发展的“梧桐树”,为企业家吃下“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的“定心丸”,不断开创法治化营商环境加速优化的新气象。

要多措并举,打造服务企业发展“直通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人民法院责无旁贷,义不容辞。要牢固树立协作意识,企业要把法院当成“娘家人”,及时表达诉求、提出建议,法院要当好企业的“贴心人”,准确回应期待、主动融入发展,切实让“共建点”成为法企沟通交流的“连心桥”,让“共建点”成为法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要通过“共建点”积极开展法治宣教,切实提升企业依法维权能力,让“共建点”成为企业“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主阵地。

要善作善成,建成服务企业发展“示范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此次“共建点”的设立,是深化法院与工商联合作机制的新开端,更是对“法院+工商联”“法院+企业”深度融合模式的新尝试,我们要把司法服务营商环境融入到审判执行全过程,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不断增强民营企业家获得感,将“法治化营商环境共建点”打造成“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的“示范田”,打造成“亲”“清”政商关系建设的“标准地”,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后,市县两级法院工作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法治化营商环境共建点”办公场所及晋钢控股集团。(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