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栗向东带领班子成员到晋城中院交流学习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5月12日上午,忻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栗向东带领班子成员到晋城中院交流学习,晋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及班子成员陪同调研交流。

栗向东一行先后参观了晋城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地,重点就一站式诉讼服务、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执行服务中心实质化运行、执行案件“分段集约、繁简分流”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张建康对栗向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晋城市市情和晋城法院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案件质效及近年来重点工作情况。他指出,一年来,忻州中院按照“5521”总体工作思路,审判执行诉服质效大幅提升、特色亮点越来越多、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越来越高,各项工作都取得新的成效,很多工作值得晋城法院学习借鉴,今后要继续在密切协作中携手同行,在学习借鉴中共促发展。

栗向东高度赞扬了晋城中院近年来的工作,他表示,晋城中院在以张建康为班长的党组带领下,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着力打造“四最”法院,积极开展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年和深化年活动,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忻州、晋城两市法院服务大局的任务相同、改革发展的机遇相连、创新突破的挑战相通,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在交流学习的基础上,全方位深化战略合作,开展“1+N”协作联动,打造更多合作增长极。

会上,双方还结合各自法院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党建工作、如何提升诉讼服务品质、如何提高审判效率和质量、如何破解执行难题、如何加强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共同表示,此次互相学习拓展了工作思路和视野,今后将进一步在建立常态化工作联络机制基础上,不断在党建、审判执行、司法改革、人才队伍等方面发掘新的合作增长点,互学互鉴、优势互补,增进彼此的友谊,促进双方的工作,携手共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助推晋城、忻州两市区域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