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科协联合高平市科协开展“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郭钰诘)4月25日,晋城市科协联合高平市科协走进高平市北诗镇开展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邀请相关领域专家,结合当地农业、畜牧业生产实际和农民需求进行技术指导,为农民增收助力,为企业发展服务。

在北诗镇野沟村党参种植基地,陵川县中药材特聘技术员王学俭为当地村民开展了种植技术培训,从党参的生长习性、繁殖方式、栽培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另外,对农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解疑答惑。

晋城市农村社会事务中心高级兽医师王清祥前往野沟山秦村林下芦花鸡养殖场和北诗镇晋丰源养殖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野沟山秦村林下芦花鸡养殖场是山西高平科兴游仙山煤业有限公司乡村振兴帮扶项目,初期已建成占地约15亩鸡场,300多平米鸡舍,目前养鸡有5000千羽。而晋丰源养殖有限公司则是北诗镇引进的专业从事规模蛋鸡养殖的企业,占地面积30亩,鸡舍1600㎡,完成了自动化设备安装及蛋库、有机肥场等设施配套。

王清祥充分肯定了晋丰源养殖公司高度集约化、智能化、规模化的经营模式及较为专业的养殖技术,同时针对两家养殖地存在的不足之处,现场指导相关负责人如何进行饲料配比、人员消毒管理、如何设定投喂时间等,有效帮助当地企业改善养殖、生产模式,提高鸡群产蛋率,合理提升效能。

活动中还为当地村民发放了《乡村振兴科普挂图》《农民科学素质读本》等科普资料,现场群众热情高涨、气氛热烈。

据悉,高平市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还将在高平电视台《科普时间》栏目推出“农业种养殖技术”系列专题节目,同时组织广大科技志愿者在社区、街道、机关、校园等场所广泛开展科普宣传、科技服务,活动将持续到5月8日。

晋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焦勇,高平市委常委、副市长、统战部部长邢军军,晋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文忠随行参与活动,并与当地农民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