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六送新兵入军营,激励拳拳报国心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强军有我,不负青春,保家卫国,建功立业”,这是阳城县新兵战士出发前在太岳革命纪念馆发出的铮铮誓言。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结合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阳城县双拥办、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了“六送”活动,送上老区人民的一片真情,激励新兵昂扬斗志入军营,保家卫国献青春。

送历史。阳城县是太岳革命老区,在革命战争年代,军民奋起,浴血奋战,书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传奇。该县组织60名即将入伍的新兵,参观了新改建的阳城县太岳革命纪念馆,参观、缅怀了太岳区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夺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最后胜利英勇抗敌的史实。特别是上党战役、临汾战役、町店战斗等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令新兵们深受感染、教育,热血沸腾。

送书香。3月17日,“不负青春,强军有我”新兵读书分享会在吾军·书斋举行,《当那一天来临》《青春中国》《满门忠烈》《秋川红叶》《雷锋故事》《王春故事》《强军战歌》等书籍和歌曲的诵读、演唱,在新兵的心中引起强烈共鸣。

送经验。邀请退伍老班长田杨波等给新兵们讲经历、传经验、话传统,并针对新兵存在的疑问和困惑进行专题解答。

送技能。组织为新兵宣讲了该县出台的最新优待政策以及《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办法》。阳城县红十字会还现场对大家进行了心肺复苏知识培训。

送喜报。今年新兵入伍之际,正是该县现役军人张静波同志喜报送达之时,阳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组织为荣立二等功军人家庭庆送喜报仪式,并特别邀请广大新兵现场参加。

送服务。3月15日,阳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栗红莲志愿服务队到县人武部为新兵同志们志愿理发,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最可爱的人”的深切关爱。临出发前夕,阳城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委、妇联、红十字会、凤城镇等多家单位联合为60名新兵送上了爱心暖暖的拥军包,有提升政治素养的理论书籍、笔记本、保温杯以及生活洗漱用品等。并组织开展了“携手共建从军林,同心共谱双拥情”义务植树活动。(文:白军社 杨晋豫 / 图:陈河波)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