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至运城晋城间开行一站直达动车组列车

近日,随着D5315次、D3363次动车组列车同时从太原南火车站驶出,太原至运城、晋城两市间正式开行一站直达动车组列车。这是继3月5日开行太原至大同一站直达动车组列车后,山西省境内高铁产品的又一次优化调整,对服务晋北、晋南、晋东南城镇圈建设,加速各地人员往来和经济交流都具有积极作用。

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工作人员介绍说,当天开行的太原南至运城北D5315次列车全程运行1小时40分,太原南至晋城东D3363次列车全程运行1小时26分,旅行用时进一步得到压缩。

同时,当天还优化开行运城北至太原南、晋城东至太原南、大同南至太原一站直达动车组列车。据了解,运城北至太原南D5324次列车始发时间为18时,19时40分终到;晋城东至太原南D3384次18时始发,19时26分终到;大同南至太原D5377次20时始发,21时49分到达太原站。

为让旅客获得更好的旅途体验,当天担当乘务工作的太原客运段工作人员在列车上进行《凤凰》舞蹈表演,古风吟诵《南风歌》,展现运城文化底蕴,开展“人文晋城”“康养晋城”“文旅晋城”介绍,推介晋城风光,提升旅客乘车满意度。

另据了解,3月15日起,太原局集团公司进一步优化旅客列车开行,25趟动车组列车停靠车站、到开时刻发生变化。旅客出行前,请及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和车站公告,妥善安排行程。(张毅)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