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晋城>
水镇山乡锡崖沟 休闲康养好去处
2022-11-02 11:53:2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距陵川县东40公里的崇山峻岭中,有一座巍峨挺拔的大山名叫王莽岭,在其山脚下坐落着美丽的锡崖沟。这里平均海拔820米,风光秀丽,空气清新,是难得的生态旅游休闲度假胜地。张少毅 摄

上世纪60年代至90年代,锡崖沟村党支部三十年如一日在悬崖峭壁上凿出7.5公里的挂壁公路,创造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勇于奉献”的锡崖沟精神。现在的锡崖沟村,利用现有的青龙湖水系和用地条件,在村庄中部建设约2.76平方公里的特色太行峡谷水镇,并置入庙会、天街、民俗作坊、特色客栈等八大功能体验区,高端康养民宿群错落有致地分布山间,宛如世外桃源。

近年来,锡崖沟人民传承锡崖沟精神,聚力打造太行最美乡村,推进乡村振兴。依托王莽岭景区,锡崖沟每年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村民人均年纯收入达到1.5万元。构建成了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发展新格局,村集体增收的基础进一步夯实。

随着王莽岭景区整治提升的推进,锡崖沟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红石沟壑、大瀑布、挂壁公路等美景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现在,一座花园式旅游避暑山庄基本成型。

[编辑:彭欣]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