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发现4例初筛阳性人员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郭钰诘)11月2日,记者从晋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1日-2日,晋城市先后在泽州、陵川两县发现4例初筛阳性人员。经市级专家组诊断,其中2例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2例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据悉,11月1日,泽州县发现1例初筛阳性人员。11月2日凌晨,陵川县发现2例初筛阳性人员,同天上午,泽州县又发现1例初筛阳性人员。据晋城市卫健委副主任李琳介绍,4例阳性病例均为郑州富士康返回晋城员工输入性疫情,均严格落实“第一落点”点对点接送、闭环管理措施,病例无社会面活动轨迹,疫情总体可控。

疫情发生后,晋城市县两级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由于晋城市与河南省交界,与郑州市人流、物流往来密切频繁,特别是近期郑州富士康返乡人员增多,防控压力巨大。针对郑州富士康返回人员,晋城市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郑州富士康工作人员来返晋城排查管控工作的通知》,细化了十项办法和举措,确保所有风险人员入晋城后第一时间“零接触”全闭环管控到位。

泽州县副县长栗莎在介绍该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时表示,泽州县建立一对一联系对接机制,对在郑州富士康工作的泽州籍人员进行了全面摸排,一对一详细了解相关人员近期核酸检测情况、当前健康状况、个人返乡意愿,主动宣传晋城市防控政策,及时掌握人员动态。据了解,为及时回应郑州富士康工作人员返回家乡的相关诉求,泽州县已经设置了两条电话专线:3098541、3098644,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与此同时,该县结合隔离场所工作实际和地理位置特点,将犁川、大箕两个集中隔离点设置为郑州富士康返泽人员定点集中隔离场所,将毗邻的晋济高速天井关卡口作为郑州富士康返泽人员专用通道,进一步缩短转运距离,减少转运风险。

陵川县作为直接与河南接壤的省界县,国省县乡各级通行道路多达32条,外防输入的压力始终较大。据陵川县副县长吴春梅介绍,陵川县一直高度重视河南方向的疫情发展动态。10月30日,陵川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经过对河南、特别是郑州富士康疫情发展趋势的综合分析研判,当天即在全县范围内对河南务工人员和郑州富士康务工人员进行了全面清底排查。最终,该县确定有95人在郑州富士康务工,其中,10月30日返回4人、11月1日返回5人,除2例阳性感染者外,其余7人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陵川县尚有86人仍留在郑州富士康工作。吴春梅表示,陵川县将抓住“外防输入”这个关键,继续强化对郑州富士康务工人员的积极沟通、主动对接,适时准确掌握其行程动态,切实帮助其解决在郑州工作生活的实际困难,全流程做好跟踪管理服务。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