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召开

10月13日上午,晋城市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沁水县疫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对晋城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省委“早、快、准”和市委“十个必须”要求,进一步自查改进薄弱环节,强化细化工作举措,咬紧牙关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齐心协力守好守牢晋城阵地。

市委副书记姚逊,市委常委石云峰、辛艾艾、陈望远、武健鹏、刘振华、田志军参加会议;副市长邓志蓉作具体安排,副市长张鹏飞参加。省疫情防控督导组成员王萍列席会议。

薛明耀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全流程闭环管理,从细处着眼、从细节做起,持续补齐短板、堵住漏洞,不断提高精准防控水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市防控办要按照省委要求,对照制定具体细化方案,切实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沁水县要严格落实省委“四应四尽”“日清日结”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以最快速度推动社会面见底清零,同时保持高度警醒,强化常态化防控,守好晋城的“西大门”。

薛明耀要求,要认清形势,从严从紧谨慎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前,省内疫情呈现多点齐发、多链传播、多地联发态势,特别是毗邻晋城市的运城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晋城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非常艰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醒,严阵以待,以“兵临城下”的紧迫感,采取过硬措施,严防死守外防输入防线;要深刻汲取晋城市及外地疫情防控经验教训,全面对照自查每一个环节,针对存在的漏洞和不足,举一反三,抓紧整改,努力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得更严更实。要聚焦重点,拧紧外防输入“水龙头”。持续强化第一落点管控,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工作机制,对重点风险地区来返晋城人员和货运司乘人员等重点人群,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确保所有风险人员全部全链条无缝隙管控到位;持续强化点对点转运闭环管理,落实落细村(社区)“五包一”责任制,做好居家隔离等“后半篇文章”;加强农贸市场规范管理,用好工作专班,加大执法力度,全力堵住风险漏洞;深入推进货运司乘人员闭环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细化核酸检测方案,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最大限度减少社会面传播风险。要未雨绸缪,加强防控能力建设。适时开展“回头看”,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应急指挥、监测预警、区域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集中隔离、医疗救治、物资储备、数字防控等能力,切实增强晋城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水平,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更好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裴囡囡 范天锡)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