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四不两直”检查生态环境工作

10月7日上午,晋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四不两直”检查生态环境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他强调,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环保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和晋城市关于抓环保的“十大任务”“十项机制”,清醒认识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直面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工作要求,高标准整治建筑施工扬尘污染,全力推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取得实效。

检查中,薛明耀深入观澜城工地、城区人民检察院工地、白水河下游综合治理工程现场、慧杰建材厂,查看扬尘管控、“散乱污”整治、重点工程“六个百分百”落实情况。薛明耀指出,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是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部分,做好施工的全过程扬尘管控是改善空气质量的关键环节。各相关部门要采取差异化、精细化管理措施,对建筑工地加强管理,有效遏制扬尘污染,为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基础。

在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检查情况,市住建、园林、城管、交警等部门作表态发言。

薛明耀强调,住建、园林等主管部门要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大力度、持续性加强日常监管和检查巡查,把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推广标准化工地建设;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工作要求,确保施工工地周边百分百围挡、物料堆放百分百覆盖、出入车辆百分百冲洗、施工现场地面百分百硬化、土方开挖百分百湿法作业、渣土车辆百分百密闭运输;要对标一流、补齐短板,学习借鉴北京等先进地市的成熟经验做法,全方位升级智慧化扬尘管理系统,打造一批文明施工和扬尘治理的标杆示范工地;要实施专项行动,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和城管局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一次施工扬尘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对防尘设施不到位的坚决停工整改,倒逼施工单位加强扬尘管控;要建立长效机制,将攻坚措施转入常态化管理,坚持源头严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对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能停则停,应限则限,彻底改变建筑施工扬尘“屡治不净”的现状。

副市长苏春华、高喜全参加检查座谈。(闫妮莎 刘云峰)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