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起晋城市开展有奖销售发票抽奖活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郭钰诘)9月30日,晋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田卫东介绍晋城市有奖销售发票抽奖活动开展的主要内容。

据悉,本次活动自2022年10月1日起至2023年9月30日止,共设12期。第1期的抽奖时间为2022年10月12日至10月31日,发票开具时间为2022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第2期的抽奖时间和发票开具时间均为2022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第3期至第12期以此类推。凡在晋城市范围内的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体育休闲等领域进行消费的个人,在规定期限内取得票面金额在20元以上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均可按规定参与发票抽奖。

消费者获得一份发票可参加两次抽奖。消费者取得发票后,注册并登录“云闪付”APP,点击主页的“晋城发票抽奖”,扫描发票上的二维码,即可参与第一次抽奖,“云闪付”自动给中奖者发放5元、10元、50元或100元四个奖项之一的消费券。中奖者在云闪付APP“票券”中可查看到自己所中的“云闪付消费券”,并需在30日内到云闪付展示的商家处消费。

消费者参与第一次抽奖后,可自愿选择继续参与第二次抽奖,并录入与发票购买方信息一致的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等信息。每期的第一次抽奖结束后15日内,举行第二次抽奖,第二次抽奖实行现场计算机自动摇奖,并通过太行日报及相关公众号等公众媒体公布发票中奖名单。第二次抽奖共设3个等次奖项,分别是:一等奖1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对应的奖金额分别为人民币80000元、10000元、5000元。中奖者需持相关证件资料到指定地址线下兑奖,奖金额在按规定扣缴个人所得税后,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兑付至中奖者银行卡或存折上。

据介绍,有奖销售发票抽奖活动是指消费者个人向经营者获取合法有效发票后,以发票代码、发票号码为抽奖依据,采用计算机随机摇号方式,确定中奖发票代码、发票号码,并对中奖发票的消费者给予一定数额资金奖励的活动。有奖销售发票抽奖活动坚持依法开展、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便民高效的原则,由晋城市人民政府主导,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税务局制定方案,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具体实施方案,公证机构进行全程公证与监督。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