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检察院举行“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闻发布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郭钰诘)9月29日,晋城市检察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检察机关“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情况及晋城市控告申诉检察业务典型案例。

据介绍,自2019年以来,晋城市检察机关共录入流转群众信访事件3622件,2019年4月起,“七日三个月”答复率始终保持100%,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现信访申诉案三个月办理结果或过程答复100%。同时,在全省率先建立律师参与化解信访矛盾机制。活动开展以来,168名值班律师参与化解矛盾纠纷95人次。一体有力做实件件回复,有效提升了答复质效。

发布会上还通报了晋城市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的九个典型案例,晋城市城区军人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史灿灿、林荣荣司法救助案当事人近亲属分别讲述了晋城市检察机关联合救助林荣荣的情况,晋城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李红宇、陵川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韩三英讲述了办案体会。检察官和当事群众的生动讲述,让整场发布会充满了感动和温情。

近年来,晋城市检察机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上下一体、通力协作,用心用情做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以求极致的工作作风,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让人民群众共享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