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设清廉晋城】高平供电公司:“四廉”强作风 “四清”树新风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清风徐来,润物无声。近日,国网高平市供电公司聚焦“创清廉企业 树新风正气”活动主题,以树廉风、晓廉情、敲廉钟、传廉意的“四廉”文化为抓手,以清明、清正、清醒、清白为落脚点,进一步让廉洁文化融入日常、浸入人心、嵌入家风,引导广大党员和团员青年感受廉洁哲思,传承廉洁火种,争做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的忠诚倡导者、实践者、传播者。

树廉风,廉政学习促清明。依托党支部和团支部,引导全体党员和团员青年准确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内涵要求。组织2022年新入职员工开展廉洁座谈,集中观看廉洁教育短片,为新员工上好“廉洁第一课”,倡导新员工以“廉”为伴,岗位建功。

晓廉情,廉洁说讲促清正。深入班组、供电所开展清风送廉专题说讲,交流对廉洁文化的认识,从日常工作的细节中引导员工认同、实践、传播和丰富公司廉洁文化。通过团小组组织青年员工开展清廉家风说讲活动,广泛传诵陈云、方志敏、罗荣桓等革命先辈优秀家风事迹,引导团员青年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融入日常,把耕读传家、勤俭持家等传统美德铭记于心,在职业生涯中始终做到清廉正直。

敲廉钟,廉政谈话促清醒。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案例《警钟声声(五)》,实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紧盯中秋国庆关键节点,紧盯青年业务骨干,全面分析关键岗位、关键领域的廉洁风险,组织开展“点穴式”廉洁谈话工作,要求青年员工做到思想清醒,忠诚事业,勤勉工作。

传廉意,廉洁文化促清白。结合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组织青年员工成立新媒体团队,全面实现廉洁文化作品线上传播,通过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作品展示方式,使广大员工时时接受廉洁教育、处处感受廉洁气息,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虽然只有一个月,但党风廉政建设永无止境,国网高平市供电公司将持续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坚守主阵地,高扬主旋律,唱响清廉歌。(罗旭艳)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