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石末乡举行壬寅年石末宣圣庙祭孔典礼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岁在壬寅,金秋菊月,祭拜孔圣,万世师表。值孔子诞辰2573周年之际,9月28日上午,高平市石末乡举行壬寅年石末宣圣庙祭孔典礼,社会各界人士及师生代表齐聚大成殿前,共同缅怀两千余年来备受尊崇的“至圣先师”。

当天9时整,祭孔典礼正式开始。仪式按照“鸣钟鼓、启户、敬花、行礼、沐手上香、汉服诵拜”等环节依次进行,参礼人员庄然肃立,表达对先贤圣哲的敬仰和追思之情。随后,学生代表领取祈福牌、状元笔写下心愿,期待学业有成。

据悉,石末乡每年都举办富有当地特色的祭孔典礼,通过吟诵经典、恭读拜文,追思圣贤,彰显石末宣圣庙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气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宋亚萍)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