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原村乡: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撑起群众健康“保护伞”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进一步维护食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升净化食品安全环境,近日,高平市原村乡在辖区内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对辖区内的小卖部、餐饮店等食品生产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食品安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主要检查各店铺销售的食品是否为正规厂家生产、是否存在无证违章违规经营、食品质量是否合格等情况进行检查,以及对餐饮场所卫生及原材料进货渠道进行详细检查,并向店主广泛宣传有关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要求负责人一定要经常查看食品的保质期,坚决预防销售过期及伪劣产品。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通过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提高了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度,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活动中,共发放食品安全资料共200余份。

此次检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另一方面也加强了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普及,为村民群众的饮食安全提供了保障,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下一步,原村乡将继续做好食品安全的监管工作,增强村民群众的认同感和幸福感。(高平市原村乡)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