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阳城)·首届山西森林旅游节开幕

陈河波 摄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尚东霞)寻梦森林之旅,绿染康养濩泽。9月20日,2022(阳城)·首届山西森林旅游节在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相聚在濩泽河畔,共同品味悠然阳城、康养胜地的独特韵味,共同展望森林旅游融合、生态文明建设的美好前景。

陈河波 摄

2022(阳城)·首届山西森林旅游节的主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美森林、悠然阳城”。此次森林旅游节由山西省林草局、山西省文旅厅、晋城市政府共同主办。将布局四大区块,体现八大优势,开展“1+8+N”系列活动,期间将举办森林旅游(康养)论坛、森林旅游招商引资推介、云游山西森林风光旅游路线推介、森林旅游观摩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山西持续筑就表里山河生态底色,不断绘就三晋大地美丽容颜,全省森林、草原、湿地面积占到国土面积的59.3%,沿太行吕梁、大美草原、河流湿地,建成274处自然保护地,启动国家森林康养试点98家,打造森林体验基地、养生基地33处,全省森林覆盖率在历史性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基础上实现持续攀升,美丽山西的生态底色不断筑牢。

陈河波 摄

“我们要紧紧围绕康养山西、夏养山西战略部署,紧扣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立足美在森林、爱在山水、乐在健康森林旅游特色,大力培育森林旅游品牌,深度开发森林旅游产品。”山西省林草局局长袁同锁表示,蓄势聚能、厚积薄发的山西森林旅游,必将以此次森林旅游节为契机,借助“悠然阳城”的舟船之力,推进“大美森林”扬帆出海,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林草动力。

晋城市委书记王震表示,文旅康养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新赛道,也是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有力抓手。2022(阳城)·首届山西森林旅游节是今年全国康养产业发展大会“1+6+N”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承办地的阳城,在发展康养产业特别是森林康养上优势明显、潜力巨大、未来可期。

山西阳城拥有丰富多彩的神话传说、钟灵毓秀的美丽山川、古色古香的民居古堡、得天独厚的森林资源,是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中国最佳生态文化旅游名县。

陈河波 摄

“来‘悠然阳城’赴一场森林美景之旅,可在探奇览胜中领略壮美山水画卷,可在漫步游憩中畅享诗意栖居生活,可在踏古寻踪中品味厚重历史底蕴,可在采花摘果中尽享自然馈赠佳肴……”晋城市委副书记、阳城县委书记姚逊在开幕式上致辞时真诚邀约广大游客来阳城旅游。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