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召开科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9月13日,晋城中院组织召开科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出席会议并讲话,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梁晋旗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韩建岗主持会议,本次交流任职、新提任的15名科级干部参加座谈。

韩建岗首先领学了《之江新语》中《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领导干部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越是领导干部,越要廉洁自律》4篇文章,随后宣读了《关于刘鹏等同志任免职的通知》《关于李永刚同志任免职的通知》,引导新任职同志感恩奋进、尽快转变、主动适应,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走稳走好司法职业生涯每一步,为“四最”法院建设新征程增色添彩。

梁晋旗在进行廉政谈话时指出,此次调整是近年涉及面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干部选任工作,希望大家履新职、树新风、建新功。他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不断提高。从中心大局、长远角度强化职责定位、思考谋划工作。二是德业双修要持续加强。不能止步于当前、满足于现有,要在改革中图变、在奋进中提升。三是头雁效应要进一步加强。作为法院骨干力量、未来生力军,要深入践行“效率、均衡、严谨、守纪”理念,时时围绕工作态度是否认真端正、工作业绩是否争先创优、工作作风是否扎实过硬检视自身,不断补齐短板、突破瓶颈、力创佳绩。四是“一岗双责”要齐头并进。作为领导干部,要守牢队伍、业务“双阵地”,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断推动部门工作全面、稳步提升。五是廉洁底线要终生坚守。荣辱两世界,贪廉一念间,要自觉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积极弘扬法院正能量,不让歪风邪气在法院系统坐大成势。

张建康对交流任职、新提任的同志表示祝贺,并强调指出,此次职务调整,是院党组统筹谋划、充分酝酿做出的审慎安排,有利于培育构建梯次合理、作用积极的中层骨干队伍,进一步激活法院队伍“一池春水”,不断积蓄晋城法院司法实践可持续发展新动能。同时寄望新任职同志:首先要勤于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态度。持续强化政治学习,增强在全局下定位、在大局下行动的自觉性。学深学透新岗位应具备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加强对工作全局性、前瞻性、规律性问题的深度思考,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际工作的思路、决策和方法。其次更要勇于担当。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思想,牢记职责,担当作为,面对大是大非做到旗帜鲜明,面对矛盾问题敢于出手亮剑,面对危机挑战勇于挺身而出,努力打造个人、部门及晋城法院的工作品牌。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部门协作配合意识,主动挑重担、解难题、打硬仗,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树立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作风,保持艰苦奋斗、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放下架子,沉下身子,多干实事,多创业绩。最后是要严于律己。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时刻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警醒,时刻保持“党性修养无小事”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筑牢思想防线,让“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成为思想品格、行为习惯,切实做到干净做人、干净做事,走好、走稳人生每一步。

此次交流任职、新提任的人员依次作了表态发言。(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