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中加联合育种项目预计年底实现全面竣工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中加联合育种项目位于高平市北诗镇西韩村,项目总投资3.39亿元。一期规划建设占地350亩,将新建公猪站、配怀分娩、保育、育成等高标准猪舍64000多平方米,并建设粪污处理、办公用房、园区道路硬化等辅助设施,购置饲喂站、产床、保育床等养殖设备。

高平市凯永集团副总经理庞中土介绍说:“中加联合育种项目,经过我们1年多时间的努力,累计投入资金1亿元,完成8栋高标准猪舍的建设任务,正在进行公猪站的主体建设和猪舍的设备安装。”

中加联合育种项目由凯永集团实施,项目定位于建设加拿大加系种猪中国核心场基地,将与加拿大加裕公司使用同一套遗传评估系统同步育种。项目建成后,将在生物安全设施、核心育种场规划建设及产业运行、品牌塑造、市场开发、技术服务等方面实现国际化标准,建立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遗传育种平台,满足国内市场对高端种猪的需求。

庞中土表示,一期项目完工后,将引进1200头加系种猪,打造成高平市规模最大的核心育种场,年出栏种猪8000多头,为促进高平市生猪产业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奠定良好的产业基础。(段云雷 张凯)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