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迎来瓜果丰收季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处暑时节,走进高平的田间地头,一个个美丽的村庄游人如织,一片片翠绿的高标准农田充满希望,一处处规范化种植基地喜临丰收,一座座崛起的产业园区富村富乡……乡村振兴的生动图景在长平大地铺开。

在希望的田野上:五彩农业

高平市坚定实施农业“特”“优”战略,立足资源禀赋,适应市场需求,通过全产业链拓展产业增值增效空间精心打造了白色生猪、黄色黄梨、红色富硒甘薯、黑色食用菌、多彩潞绸“五彩农业”,加快建设“五主(猪、梨、薯、菜、菇)、五辅(羊、鸡、药、林、田)”农业产业链,全面推动产业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在希望的田野上:葡萄飘香喜丰收

眼下正是葡萄成熟上市的季节,连日来,马村镇的葡萄喜获丰收,亩均比去年增产10%以上,总产量达到了7万多斤,鼓起了果农增收的“钱袋子”。

据了解,马村镇普华园区今年共种植了50亩葡萄,主要有“黑芭拉多”“黑玫香”“阳光玫瑰”三个品种,可以错峰成熟,延长采摘期。今年由于管护到位,赶上了好的市场行情,园区实现了增产又增收,每斤葡萄的采摘价格均在20多块钱。

下一步,马村镇普华园区将扩大种植面积,预计明年完成百亩采摘园的建设,为游客带去更多更好的体验,为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助力乡村振兴。

在希望的田野上:辣椒丰收在田间

近日正值辣椒成熟采摘好时节,在野川镇乔家沟村的田间地头,一垄垄绿莹莹的辣椒青翠欲滴,挂满枝头,长势喜人,一个个村民采摘、分拣、装箱,一派丰收景象。

“今年种植的50亩辣椒,年收成还是挺不错的。从7月5日开始采摘到现在为止已经卖了75000斤,产值将近15万元,现在仍有40余名村民正在田间采摘。村民们不仅通过土地流转和务工增加了收入,而且学到了种植技术,有效解决了因年龄大外出务工难的问题。”负责人如是说。

接下来,乔家沟村将通过合作社带动村民流转土地、入股的形式,连片种植辣椒,由现在的50亩扩大到明年的100亩,同时再流转土地600亩,由合作社统一注册经营管理,从而提高农民种植的积极性,进一步拓宽群众的增收渠道,带领更多村民走向富裕之路。

汗水结硕果,丰收正当时。在希望的田野上,高平处处好风光。(李金莎 李娜)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