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米山镇:传承非遗文化 体验农耕文明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职工未成年子女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高平市米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吴村村组织开展了“传承非遗文化,体验农耕文明”主题活动。机关部分职工子女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小朋友们参观了五匠文化园,实地感受农耕生活、乡土味道,体味农耕文化历史变迁。

随后,小朋友们在吴村村支委委员、毛毛工作室创始人李丹阳(毛毛)带领下,正式开启了泥塑之旅。毛毛老师认真讲解、示范了泥塑的基础技巧,并现场制作了军用水壶、红军帽等泥塑作品;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体验起来。

在老师的耐心帮助下,作品渐渐有了雏形,一顶顶红军帽、一个个军用水壶陆续诞生,在场的“小小艺术家们”都倍感自豪、倍受鼓舞。

接下来,米山镇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尽最大努力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添力增彩!(张晓梅)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