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北诗镇:“理论+文艺”,宣讲更接地气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高平市北诗镇“新思想在高平”理论宣讲群众文化活动陆续走进各村,采取“理论+文艺”宣讲模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党的声音,受到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活动期间,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站的志愿者们还为群众们发放了讲文明、树新风等宣传手册,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为乡村文明助力。

理论宣讲要走“新”,更要走“心”。为了使理论宣讲深得人心、深入人心,北诗镇坚持互动宣讲模式,将身边事搬上大舞台,将宣讲台办进观众席,既有身边事、身边人,也有小常识、大政策,既坚持学习“愉悦化”,也兼顾了理论的“生活化”,使理论宣讲形式“活”了起来,“动”了起来,让群众记得牢、用得上。

同时,将文艺表演也搬上了舞台,让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幸福生活。一段《三关排宴·斥子》唱出了佘太君忠孝节义、心怀家国的情怀,一段《谷子好》讲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北诗镇干群一心搞农业的奋进姿态,一曲《盛世开创》舞出了一幅锦绣江山、太平盛世的风姿画卷……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博得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同时,也带领群众们一起追忆战火年代、重温奋斗历史,引导大家珍惜当下,不负流年。“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前行,节目内容的编排上注重历史与现实之间的互动结合,让老百姓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现实中更加坚定步伐,让理论在历史与现实的转换中生根发芽。”北诗镇宣传委员杨艳表示。

据了解,本次文化活动,共举办24场,受众群体达到约5000人次。下一步,北诗镇将紧扣“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目标定位,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文艺融入理论、让理论提升文艺,使理论宣讲更接地气。(史凯钰)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