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粮食购销领域检查工作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确保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有效规范粮食市场交易秩序。近日,沁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粮食购销领域开展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以国有粮库、基层粮库和粮食购销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查看经营者是否进行明码标价;是否存在抬级抬价、压级压价等价格违法行为;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计量违法违规行为;是否存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以不公平高价销售粮食或者以不公平低价收购粮食,是否达成垄断协议;是否存在其它违反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还通过现场指导和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增强粮食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引导粮食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 

当前,此项检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沁水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粮食市场的监管力度,不断维护粮食市场经营秩序,保障经营者合法权益。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