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南村镇清理规范集体经济合同 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晋城市城区南村镇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盘活集体资产资源,以“尊崇历史、承认现状、确保稳定”为原则,确保全镇清理规范集体合同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建立整体推进机制。会上学习《南村镇关于开展村(社区)集体资产“清化收”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成立“清化收”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各村成立专班,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坚持全上下“一盘棋”。

层层分析逐级甄别,两级研判认定。由村初判,各村(社区)就合同年限、合同承包费等方面,召开会议逐份分析、甄别分类,形成初步认定意见。由复判,镇主要领导带头,每个班子成员分别包联村,建立“一村一专班、一事一研判”的工作机制。该召开分析研判会,对各村提交的疑似不规范合同逐份分析研判,重点就年限过长、金额过低、用途变更、拖欠不清等情况提出具体解决建议,形成复判意见。

公正公开,从严执纪打击。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依法依规、从严从实,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开展工作。对在清理规范工作中,清理不深入、整改不认真、解决问题不彻底,甚至推诿扯皮、弄虚作假,搞形式、走过场的情况严肃追责问责,发现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形成强大震慑,确保清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工作取得实效。常雯芳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