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开展急危重症抢救应急演练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开展急危重症抢救应急演练。演练结合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设计了隔离酒店转送病人的突发应急处置抢救案例。本次演练地点设在外科楼示教室,由急救应急管理小组现场主持,小组第一梯队成员全员参加。

模拟情景为急诊科突然接到120电话通知,隔离酒店的一名隔离人员突发疾病、意识不清,正在转运途中,大约10分钟后到达。小组成员接通知后迅速到达指定地点,按疫情防护要求穿戴防护用品,病人到达立即评估病情,判断患者意识不清、无自主呼吸、无大动脉搏动,立即使用简易呼吸器实施双人心肺复苏术。抢救过程中小组成员操作熟练,配合默契,几个循环后判断抢救效果,复苏成功,演练过程结束。

随后大家现场讨论,积极总结演练过程中的感受、经验和存在问题,为进一步提升演练质量提供了改进思路。

最后,该院副院长、护理部主任张云霞做总结点评,她充分肯定了今天的演练效果,表扬了大家有条不紊、严肃认真、配合协调的演练态度,也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细节问题,同时对护理应急小组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今后的演练案例设计能够更严谨,细节表达能够更规范,更重要的是小组成员均为各科室的骨干力量,要将现场演练的经验带回各科室,在科室中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积极组织科室演练,真正带动全院护理队伍应急处置能力的整体提升。

本次演练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应急急救处置能力,同时还强化了疫情防控风险意识,相信今后只要继续努力,定会不断提升。(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