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南村镇扎实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了进一步强化对农村自建房安全工作监管责任,落实专项整治工作措施,消除安全事故隐患,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连日来,南村镇四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勇于担当负责,扛起政治责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要认真履行农村基层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全镇成立专项排查整改工作组,分别由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房”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方式,切实加强对自建房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整改。

三是要重点围绕对建造年代较早、长期失修失管、违法改建加层、破坏主体或承重结构的自建房屋,以及擅自改变用途、违规用作经营(出租)的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排查整治,建立责任清单,限时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要突出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安全、消防、有限空间、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以及学校、商场、公共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和节假日等重点时期,开展专项排查,紧盯问题隐患整改,坚持从严执法,做到真查真治“全覆盖”、严查严治“零容忍”。(常雯芳)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