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神农镇:党旗领航映初心 基层治理释红利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部署以来,高平市神农镇紧扣关键点、抓住着力点,突出党建引领,加快项目建设,培育文明风尚,团结组织全镇上下深度参与能力提升行动,锤炼担当本领、提升“硬核”底气,持续释放成果红利。

突出党建引领,打造新引擎。镇党委围绕中心工作,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平时”善治理和“战时”强调度,构建“平战”结合一张图。同时通过组织优势发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社会资源参与基层治理,推动更多的党员干部加入网格队伍,常态长效融入网格工作,着力构建基层治理网格化工作体系。党政领导班子包村联户,延伸包联网络,实行基层治理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机制,形成了党委统筹干、支部领着干、群众跟着干的良好局面。

加快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神农镇坚持强党建、抓项目、干实事,对镇域内208国道至团西村外环路、团西村至羊头山路、中庙村至小河西村路进行道路提升,对镇区主要道路进行绿化、美化、靓化,对墙体立面、空中网线进行集中整治,改善了群众出行环境。对中村、小西沟、东沙、口则、石壑等5个村开展供排水改造,目前施工现场在争时间、抢进度、赶工期,工程预计6月底前完工。为进一步完善景区服务设施,做好“炎帝文章”,神农镇聚焦重点难点,投资1000余万元加强景区基础建设,修建了羊头山游客服务中心,配备婴儿车、轮椅、拐杖等便民服务设施,并对景区内道路和景点进行了升级维修,为全镇良治善治营造良好环境。

倡导文明风尚,培育新动能。充分利用村民道德评议会,开展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等评选,积极宣传上榜典型先进事迹,营造上榜光荣、人人争相上榜的良好氛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建一支了炎帝文化拾遗小队,深入民间,实地调研,走访入户,收集炎帝在神农的遗风民俗,出版了《炎帝在神农》系列书籍。各村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利用不同形式挖掘文化记忆,氤氲书香底气。结合主题节日,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和全科网格员常态化开展进村入户宣理论、农家小院讲故事、基层一线送温暖等活动40余场。志愿者的身影不仅温润着百姓的心田,更实实在在为群众的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张雅倩)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