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运行!高平市米山污水处理厂主体建设完成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污水处理厂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生态工程,近日,高平市米山污水处理厂主体建设完成正式进入了试运行阶段。

米山污水处理厂位于米山工业园区,项目于2020年8月1日开工建设,占地3万余平方米。污水处理厂出水排入东仓河,属于丹河水系,是丹河流域生态修复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污水处理厂一期处理工程设计处理规模为1万m³/d,污水进入处理厂后,经过粗格栅房、细格栅房、膜格栅房、调节池、生化反应池等七道处理工序后,出水将达到1级A类标准。目前,主体设施和设备安装已全部完成,正处于试运行阶段。

鼓风机房是污水生化处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米山污水处理厂采用先进的磁悬浮鼓风机,通过对好氧池连续不间断曝气,增加水体氧含量,促进污水的硝化过程,降解污水中的有机物含量,保证出水达标。

米山污水处理厂项目经理崔连东说:“我们自进水调试以来,已收纳污水3万余吨,日均收纳500吨左右。目前工艺调试工作顺利进行,生化池活性泥状态良好,各项指标稳定正常;当前厂内硬化、绿化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据了解,米山污水处理厂正式投入运行后,服务范围涵盖米山工业园区内所有排污企业,以及周边米东村、米西村、三王村、董寨村、北庄村等村的农村生活污水,彻底杜绝污水直排现象,对实现水资源优化配置、涵养地下水、改善城市生态和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冯一鹏 崔凯)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