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南村镇五到位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面对疫情的新情况、新挑战,晋城市城区南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压实责任,落实举措,镇村干部、群众立即投入到快速、高效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迅速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组织领导到位。7月31日晚上,南村镇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迅速传达学习晋城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逐一汇报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前期境外、省外返晋人员排查情况,同时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村(社区)务必做到摸排细致、信息顺畅、服务跟进、宣传深入、管理强化、机制完善。随后,各村(社区)迅速各自召开工作推进会落实会议精神。

宣传发动到位。一是加强外地返晋人员登记报备力度,着重在人员流动量较大居民小区设置温馨提示立牌,提醒境外、省外返回小区的人员提前向村(居)委会登记报备。二是加强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及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微信群、移动音箱、宣传牌、条幅标语等各类途径宣传防疫知识及疫苗接各事项,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及时到相应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信息排查到位。各村(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队(组)网格员、志愿者作用,做实“网格化”动态摸排,逐楼逐队、挨家挨户针对境外归国人员、外地返乡人员、外出务工人员以及来历不明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做到情况清、动态明。同时,针对本管辖区内人员流动量大情况复杂且无基层党组织管理的情况,镇党委抽调机关干部,组成摸排小组,开展人员信息摸排;切实做到全面排查、不漏一处。

应急处置到位。针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晋人员,镇党委联合卫生院、派出所落实卡点设置、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居家监测、消毒测温等防控措施。落实镇、村、组、医、警“五包一”责任体系和卡点24小时全天候值守制度,在做到重点人员管理监测的同时贴心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送去医用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以及粮食、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切实保障重点人员监管到位、服务到位。

管理措施到位。进一步优化村(社区)、小区、企业事业单位等出入口管理措施,对出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针对外来人员及时询问来向,查看健康码;为外出未佩戴口罩的群众发放口罩,并引导其做好个人防护;对居民小区、文化广场等处人员聚焦、扎堆聊天等现象及时进行教育劝导。(常雯芳)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