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贵芳在沁水调研文物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

3月13日,晋城市政协主席孟贵芳深入沁水县调研文物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

孟贵芳先后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嘉峰镇窦庄村和郭壁村,以及传统古村落端氏镇贾圪洞、郑村镇半峪村,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了文物历史以及保护与开发利用等情况。

孟贵芳强调,文物与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中华优秀文明资源。要进一步增强文物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文物保护、管理和利用水平,让宝贵历史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熠熠生辉,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要加大历史文化遗产工作研究力度,提高文物研究阐释和展示传播水平,更好体现文物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审美价值、科技价值和时代价值,真正做到让文物活起来,让文脉传下去。要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科学理念,积极探索文保单位开放利用路径模式,努力在挖掘文化内涵、推进文旅融合、创新表达方式等方面下功夫,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市政协副主席阴建正参加调研。(窦育瑶 李海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