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工匠学校”揭牌成立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培育更多优秀技术人才,为高平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和技术支撑,近日,“高平工匠学校”揭牌仪式在高平中专举行。高平市委副书记、高平市总工会主席陈亚东出席仪式并为“高平工匠学校”揭牌,高平市副市长焦碧琦致辞,高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史晓波主持。

焦碧琦在致辞中说,建设高平工匠学校,是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更是服务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的积极行动。

高平市总工会和高平中专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培养技能人才的作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对接全市产业和企业发展需求,提供“一站式”技能人才培训服务,让技能人才在岗位上实现“回炉”教育。

同时,探索创新协同培育模式,探索更多人才培养的路径和办法,把“高平工匠学校”建设成为全省一流工匠院校,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高平工匠学校”是高平市总工会依托高平中专,整合政府、工会、企业、学校等各方资源,大力推进高平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积极探索。工匠学校将充分发挥理论研究、专业资源和人才智力优势,助力市总工会在工匠人才思想政治引领、劳模工匠理论研究、产业工人素质提升、职工创新创效等方面走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全力打造校会合作新典范,持续壮大高平工匠队伍,共同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队伍支撑。

“高平工匠学校”将采取订单式培训模式,根据企业发展需求,提供针对性的技能提升培训课程,并邀请晋城市级、省级和国家级工匠大师进行授课,将更多的产业工人培养成为企业所需的技能人才和创新骨干。同时,充分发挥“高平工匠”大师工作室阵地作用,开设剪纸、刺绣、高平十大碗等非遗课程,以及其他特色课程,传承传统文化,培育更多非遗传承人。

随后,与会领导和部分基层工会主席还深入陈素琴劳模创新工作室和高平工匠实训基地进行实地参观。(高平市总工会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