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提升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 护航孩子安全上下学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进一步规范市区中小学校路段交通秩序,保障广大中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连日来,高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多措并举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进行完善和提升,全力护航孩子安全上下学。

来到市区实验小学,新铺设的绿色护学通道格外醒目,中间黄色盲道将护学通道与家长等待区明确划分开来,学校围栏上张贴有所属班级接送点,周边并悬挂有接送学生非机动车临时停放牌。学生家长按照指示牌有序停放电动车,并在规定区域耐心等候孩子放学。

正在接孙子放学的李晚祥对新设置的护学通道赞不绝口,他说道:“自从学校门口划分了各个区域,接送孩子的秩序明显好转,家长会主动站在家长等待区接送孩子,非机动车也停在相应位置,这让孩子上下学更安全了,做家长的也更安心了。”

针对学校周边情况不同,高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各学校实际,因地制宜进行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的提升。在锦华幼儿园、第七中学校,面对学校门口没有人行通道的问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系市住建局绿化部门将校门口花池进行改造,新增两处人行通道,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师生、家长通行。

这一暖心举措赢得了不少家长的好评。家住尚东美地的居民申雪林说道:“以前接送孩子,需要绕到好远才能过来,有的直接横穿草坪,有了这两条人行道,方便了我们接送孩子、节约了时间,也保障了大家的安全。”

据了解,今年以来,高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校园周边交通管理设施设置指引》规范要求,在东方红小学、实验小学、城南小学分别设置了护学通道,在市区19所中小学、幼儿园路段设置了“限速、注意儿童”标志31块,设置禁停标志10块,设置停车指示标志26块。在学校门前设置了禁停区,并针对接送学生车辆因地制宜设置了学生等待区、家长等待区、接送学生机动车辆、非机动车临时停放区,进一步规范了校园门前上下学时段交通秩序。

小小道路交通设施,发挥大作用,护航孩子安全上下学,让家长更放心、更暖心。下一步,高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还将针对学校周边路段上下学交通拥挤的问题,不断加强停车交通秩序管控,规范途经车辆通行秩序,全面优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让师生、家长出行更加安全、便捷、舒心。(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