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建成301家医保驿站

记者从晋城市医保中心获悉,目前,全市共建成医保驿站301家,下放医保高频服务事项6至11项,累计服务达百万余人次,基本实现医保驿站建到村,惠民服务送上门。

近年来,晋城市医保中心以“经办服务更优质、窗口服务更规范、群众体验更满意”为目标,全力优化经办服务,着力打造“晋心医保”服务品牌,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同时,实施“医保驿站”建设三年行动,与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相结合,在银行、大型企业、保险公司,以及乡镇医院、卫生室建设医保驿站301家。

为深化医保改革,晋城市医保中心推行了“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医保综合柜员制改革,通过建立“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别审核”的工作模式,努力打造“一窗口办理、一站式服务、一单式结算”的全国“医保经办示范窗口”;建立“帮办代办制”和“延时服务制”,设置老年人爱心窗口,主动协助老弱病残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率先在全省探索打破群众参保属地限制的经办服务模式。目前,累计为22家符合“大学生就业医疗保险补贴”的企业拨付补贴108万元;联合商业银行为30家定点医药机构发放贷款预授额度2.2亿元;对个体工商户和社会组织实施缓缴3个月职工医保单位缴费和生育保险费政策。(卢科)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