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荆斩棘”高速人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9月13日,随着中秋小长假的结束,晋阳高速公路迎来了汽车流量高峰。早上6时起,晋阳高速的车流量已明显多于往常,甚至超过了中秋假期。

6时50分,晋阳中队接到路网运行监测中心电话通知,晋阳高速公路牛王山隧道内阳城至晋城方向发生一起两小汽车追尾事故,正逢巡查人员归来,在确认现场后方安全状况后便立即开始事故处置。没等电话声落,来自路网中心的电话又响起,K9+400m处晋城至阳城方向又发生一起多辆汽车追尾事故。通完电话后,当班人员将情况汇报给中队负责人,负责人随即通知准备交班的同志迅速换好服装,开上应急车前去配合高速交警处理事故。然而突发情况接踵而至,联动群内又传来新的消息,K7+600m处晋城至阳城方向超车道一白色越野车因故障停在超车道上,车子发动不着了!面对前方事故即将处置完毕,后方车辆准备放行之际,又突如其来增添一“拦路虎”,局势又紧张起来。正在这时,中队剩余人员立即抬起应急救援箱,没有车就一路奔跑至故障车处……

上午8时20分,经过紧张有序的救援与处置,晋阳高速逐渐恢复了正常通行,面对依然庞大的车流量,中队人员不敢歇息,他们在重要节点开启制式车上的警灯和警报器,引导车辆减速慢行,有序通过。正是有了他们的辛勤努力,才保障了晋阳高速日均2万车辆的安全平稳行驶。王炜)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