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铁骑分队为创文“保驾护航”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段时间,在高平市内多了一道以荧光绿为主的流动风景线,他们骑着统一的警用摩托车,穿戴整齐、英姿飒爽,在市区街道上巡查执法,他们就是高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铁骑分队。

每天早上8点上路,晚上7点下班,交警们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随时进行查处。在执法过程中,他们以教育和劝导为主,在充分体现执法人性化的同时,也成为了城市文明的倡导者。

高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铁骑分队组长宋庚霖介绍道:“当前我们铁骑的工作主要是针对非机动车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也要及时发现一些机动车不按规定停车,然后进行劝导或处罚,而这些问题都是咱们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出现的一些不文明交通行为,因此,我们当前主要工作还是教育,以纠正大家在参与交通时的一些不文明行为为主。”

当前,高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铁骑分队共有队员11名,其中男队员9名,女队员2名,日常执勤范围覆盖全市,虽然铁骑分队的成立加强了基层交警的执法力量,但同时对他们的执法形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由于我们铁骑的机动性强,因此我们的工作范围也比较广,和咱们老百姓打交道的时候也特别多,所以我们在日常的巡逻、执勤活动中,也会非常注重我们自己的行为规范,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打造良好的文明形象。”宋庚霖说。

下一步,高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继续发挥警用摩托车快速机动、轻便灵活的优势,进一步做好交通疏导、交通纠违、便民服务等各项工作,有效减少交通违法行为,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高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驾护航”!(刘杨 赵梦雅 刘焱焱 秦睿思)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