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7月28日上午,晋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上半年执行质效指标运行、“三晋执行利剑”、涉职务犯罪案件执行等工作,制定了下半年执行质效提升举措,并对执行领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此次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务求实效。中院执行局负责人对2022年1-6月全市法院执行落后指标进行通报。各基层法院执行局长围绕质效短板、执行信访、“三晋执行利剑”开展情况、黑财清底案件进展、“双中心”实体化运行等方面进行汇报。会上,大家热烈交流,研究对策,分析问题直达“病灶”,点评问题一针见血,方法措施切实有效。

最后,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秋红对执行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防范和化解执行风险,扛起工作责任。二是抓好执行主业,提高执行质效,做到执行工作“零差错”,执行质效“零后进”,违法违纪“零发生”。三是强化执行管理,用制度管人管事,抓好敏感案件、敏感岗位、敏感节点管理,做到重实干、求实效、创实绩、重廉洁。四是发挥“双中心”引领,坚持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提高事项办理效率,拓展执行服务中心功能,打造晋城样板。五是聚力执行攻坚专项行动,聚焦“三晋执行利剑”“四讲四改”、涉职务犯罪刑事案件的执行、“黑财清底”等专项活动,借助专项行动的开展的契机,解决一批“骨头案”,圆满完成行动周各项任务。六是抓好执行宣传工作,把执行宣传作为执行公开的重要途径,让人民群众理解支持执行工作,切实提高人民法院的司法公信力。(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