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召开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集中约谈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深入推进“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按照全省“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统一部署,7月22日下午,晋城中院召开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集中约谈大会,集中传唤涉党政机关、涉村(居)两委、涉国有企业、涉公职人员等被执行人共计34人,敦促其限期履行法定义务。

会上,市中院执行局负责人李永刚宣读了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联合发布的《关于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并进行了现场发放。

市中院刑一庭副庭长刘鹏宣读了3起依法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典型案例,涉及无视生效判决长期大额支出、恶意隐匿、转移财产等类型,向全社会彰显了晋城法院依法严厉打击拒执犯罪的坚定态度和决心。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秋红从政治、法律、道德三个方面,敦促被执行人要认清形势,消除侥幸心理;尊重法律,切勿以身试法;诚信为本,主动履行义务。告诫被执行人要算好政治责任账、法律后果账、社会信用账、家庭亲情账、自身利益账,要珍惜机会,严格依照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全面履行。否则,全市法院将会动用一切执行力量,穷尽强制措施,让躲债者无处藏匿,让失信者处处受限。

会上,4名被执行人进行了表态发言,3名国企、村委代表当场表态会后将积极筹措资金,向上级部门报告,召开专项会议,尽快与申请执行人联系拿出还款方案履行。1名被执行人表示要现场履行,申请法院解除失信措施。

会后,各执行团队对本团队案件被执行人进行了分别约谈、督促履行。最终,6名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归还义务,3名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其他被执行人也表示会积极筹措钱款尽快履行。通过集中约谈,共执行完毕案件7件、执行和解3件、执行到位金额247万余元,另有某国企表示在7日内履行剩余800万元。

此次集中约谈,有力打击了被执行人“欠、赖、拖”的不良风气,展现了晋城法院坚决打击老赖、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心决心。下一步,晋城市两级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依法从严从速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严厉惩处拒执违法犯罪行为,有力推进法治晋城、平安晋城、诚信晋城建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让执行难在晋城不再难!(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