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课题调研经验交流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7月21日,晋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课题调研经验交流座谈会,全市法院2022年司法调研课题主笔人(主持人)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秋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市中院法官焦瑛琴、城区法院法官田夏、泽州法院法官张浩等四位获奖课题主笔人分别从文章选题、文章结构、内容写作等不同角度分享了课题写作经验,全体主笔人(主持人)对四位主笔人分享的体会、自己撰写课题时遇到的困难、对当前调研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成果如何转化四个方面进行交流。

李秋红指出,本次会议是首次全市法院课题调研经验交流座谈会,这次交流是思想的共鸣、经验的共享、问题的共解。针对下一步开展课题调研工作,他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参与调研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开展调研是提升法院干警法学理论水平和司法审判业务能力的有效举措,也是促进高素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更是促进司法改革,适应司法改革大趋势,培养精英化法官的必然要求。二是明确方向,务求调研工作取得实效。调研工作要做到“四个服务”,服务大局、服务领导决策、服务司法改革、服务审判执行工作,课题调研工作就是要围绕法院中心工作,确保法院正确政治方向。要围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个方面,立足自身的工作实际,站在审判前沿进行思考,做好选题工作,从小处着手,创新调研方法,拓展调研内容,找准突出问题,提出解决思路,不断加强调研能力,深入推进课题研究。三是总结提升,促进成果转化。要高度重视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着力在调研深化和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把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相结合、把课题调研与推动法院工作相结合,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机制创新、制度规范,将调研和业务紧密结合起来,实现调研与业务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