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盈科(晋城)律师事务所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月活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尚东霞 通讯员王占强)2022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贯彻落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活动,切实推进《民法典》走进人民生活,进而增强群众法治精神和法治意识,连日来,北京盈科(晋城)律师事务所积极组织律师开展了送法下乡、普法进机关等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民法典助力“清化收” 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5月16日,在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之际,晋城市司法局在泽州县南岭镇开展了以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为主题的“民法典进农村”专题讲座。

如何保证农村集体组织合同清理、债务风险化解、新增收益收取依法依规进行?《民法典》对合同条款有哪些规定……晋城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北京盈科(晋城)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常建瑜律师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中关于合同的相关规定,以及签订农村集体组织合同时的注意事项,激发起在座干部群众的浓厚学习热情。

学法守法 营造法治氛围

5月27日下午,北京盈科(晋城)律师事务所李剑涛律师赶赴泽州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民法典知识宣讲,同时分享了“清化收”工作中涉及的法律知识,以及集体组织合同中最常见的租赁合同存在的问题。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兼具专业性、教育性、实用性,为日常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法律指导。

送法下乡 助力“民法典进农村”普法宣传工作

5月31日,北京盈科(晋城)律师事务所陈泽华、裴李娜律师带队,来到了泽州县南岭镇,开展了“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普法手提袋30余个,并现场为群众解答面临的法律问题。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