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召开抗旱保春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演示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做好2022年粮食春播生产技术指导,提高高平市粮食生产种植技术,确保全年粮食生产指标圆满完成,4月26日上午,抗旱保春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演示会在河西镇牛村村召开,各乡(镇、办事处)分管农业领导、农业技术人员、农机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现场,技术人员围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模式、种植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高平市天付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对玉米探墒沟播、玉米自带水箱抗旱播种、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播种机械进行了机播演示。

据了解,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基于农作物传统间套作创新发展而来,采用玉米带与大豆带复合种植,让高位作物—玉米边行优势更为突出,低位作物—大豆受光空间更为充分,实现玉米带和大豆带同一生长周期内优势互补、和谐共生、环境友好的一种高产高效间套种模式,该模式将有效提高我市粮食产量。

接下来,河西镇将利用农机大镇优势,认真落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工作部署,盯紧面积落实、农资供应、农机保障和田间管理等关键环节,统筹推进,夯实第一产业增量支撑,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丁霞)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