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数字消费券发放工作

为全力推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促进商贸服务业稳定增长。5月5日晚,晋城市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数字消费券发放工作。

会上,市商务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消费券发放工作进行了汇报。

薛明耀指出,开展数字消费劵发放,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决策部署,践行纾企解困要求,提振人民群众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暖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结合近两年的消费券发放实践、社会效果和群众反响,加强分析研究,突出重点行业和重点消费领域,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安全、高效的发放原则,采用“政府补贴、平台支持、商户让利”相结合的形式,以县(市、区)为单位,尽快启动新一轮的消费券发放工作,提升消费品质,释放消费潜力,为全市经济稳定增长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薛明耀强调,相关部门和县(市、区)要加强联动配合,结合各自实际,明确责任任务,细化完善方案,全面加快发放工作落实步伐,确保政策发挥最大作用,最大限度惠及百姓。要强化风险防范,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消费券资金管理办法,坚决打击恶意套取财政资金行为,保障财政资金安全使用。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浓厚社会氛围,积极组织我市各类媒体共同参与,创新宣传方法、及时发布信息,扩大群众知晓率,让活动真正发挥拉动市场消费效能,助推消费品质提升。

薛明耀要求,要多措并举,促进生活服务消费,稳定增加大宗消费,发展社区消费和县乡消费,鼓励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促进消费扩容升级,持续推动消费恢复,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出席会议。(卢科 刘云峰)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