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晋城>
晋城泽州:金村镇文化广场民俗展演闹元宵
2017-02-13 11:33:5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泽州大地,丹河湖畔,2月11日,正月十五,晋城泽州县金村镇文化广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500多名群众演员酣畅淋漓地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元宵节花会民俗盛宴。

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但是丝毫挡不住百姓们闹元宵的热乎劲儿。一通震撼的大鼓,拉开了整个民俗文化展演的序幕,也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观看。“非常高兴,我们民族的东西得发扬,很好。”59岁的晋城市民赵晓莲看了之后很激动。

随后,来自民间的各个民俗文化代表队也亮出了他们的绝活。跑驴、抬花轿、扭秧歌、火爆剧等具有地方特色的闹元宵民俗表演悉数亮相,吸引了众多百姓驻足观赏。

民间艺人们的精湛技艺,也勾起了当地百姓的儿时回忆。“咱们金村镇民俗很有特色,以前我记得小时赶集或者过年,大家就聚在一起,欢天喜地地调着颜料,做着纸马,沿着街道开始各项民俗展演,挺喜庆吉祥的,希望能一直这样保持下去。”(摄影:张全军)

[编辑:宋岳廷]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